close

婚禮終於結束了,想到籌備婚禮的過程忍不住頭皮發麻

身為控制狂兼完美主義新娘,嘴巴上雖然說

....沒關係啦...都可以啦.... 能順利就好

其實私底下流程跟活動還有挑選的音樂不知道改了多少次

* 婚禮音樂我這阿呆在婚禮前8個月新祕婚紗甚麼都還沒找的時候就開始找了

  而且很刁鑽的要男女聲歌曲輪流,不然怕沒有區隔

  結果太早找,聽了近百首挑出來的一堆曲風後來都覺得怪怪的,只好重來再找

  所以婚禮音樂真的是可以流程甚麼確定後再來處理的

而且這種壓力是不自覺的

之前看結婚版上有人說會太緊張睡不著什麼的

心裡想說....我應該不至於吧...

結果... 靠  最後兩個禮拜真的要去看中醫不然很難睡 

 

還好婚宴結束後,聽到都是正面的評價

超有水準的!  

完美!

目不暇給!  

不枉費我策劃得這麼辛苦啊....  ←完全是個很牙給的新娘

(雖然我想大家還是客氣居多不過還是很開心啦XD)

 

 

一、迎賓 

不免俗的婚紗輪播,不過為了讓大家一抬頭一看怎麼又是同張照片

我們丟了快150張下去輪

然後再開場前半小時搭配動態婚紗錄影 ←不過這後來沒有拿到檔案

搭配的音樂是:

1. Bread 麵包合唱團─ if (經典名曲,超抒情必用) 

2. He is we- All About Us ft. Owl City (甜蜜輕快的感覺)

 

3. West life- Beautiful in White (婚禮上必用神曲,也是我倒香檳塔的歌曲)

 

4. Joanna Wang- Can't take my eye off you (慵懶輕快,超愛這首)

5. Elvis Costello- She (除了好聽,婚紗照放這首真的可以讓新娘超自嗨的)

 

6. 宮崎駿─神隱少女純音樂 "永遠常在" (覺得很搭婚紗照,而且換個純音樂也不錯)

7. Matt Nathason─ Come on get higher (前面比較多抒情,換點輕快的風格)

迎賓就是這7首搭配婚紗輪播,原本想說最後半小時會播婚紗動態影片所以找這些就夠了

後來發現計畫趕不上變化,迎賓全部都要以婚紗輪播的形式,也不想改了

看了網路上很多很多的歌單還是真心比較喜歡這幾首,那就夠了

 

二、花童進場─ 卡農 

花童是拿泡泡槍進場,搭配音樂卡農

因為卡農是一層一層慢慢堆疊起來的純音樂

建議可以依自己需要長度選擇從某個段落開始播放

 

三、新人一進走紅毯音樂─  周杰倫婚禮音樂 

我知道這首已經用到爛了,可是整個一配上去就很少女心阿~

如果是草地婚禮或教堂婚禮更是必備阿!!

不過像我在一般婚宴場地,雖然在走紅毯時很想藉由這音樂塑造莊嚴隆重感

可賓客的喧鬧聲小孩吵鬧聲還是免不了會傳入耳朵... ><

 

四、香檳塔音樂─ Westlife的 Beautiful in White (前面有貼)

在香檳緩緩倒下的時刻,搭配類婚禮進行曲,有種亙久的涓涓祝福感

但後來覺得走輕快風的話用安室奈美惠的Can you celebrate也很棒

 

五、舉杯音樂─ Tchaikovsky: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35 

這我覺得自己超白癡超好笑的,應該沒有人會用這首當舉杯音樂吧?

可是不知為何在選擇舉杯音樂時,腦袋第一個浮現就是這首的5:28秒處

 激昂明快的感覺,很適合在臺上舉起酒杯對大家致意表達對大家參與的感謝的那刻

版本是用Le Concert電影的片段,一來覺得這版本的演奏方式很適合

二來它比較短,比較好下載XD

      

  後來發現youtube的影片打不開,就直接上傳音樂檔

 

六、新人二進發糖果音樂─ Maroon5: Sugar 

一開始我是構思用潘嘉麗的「陪我倒最後」副歌

二進前已經先播婚紗訪談側錄影片,這首延續了兩人甜蜜感覺

這首歌也傳達了對老公的感謝

不過後來進場改成新郎要戴兔子頭,需要熱鬧活潑的音樂,就換成這首副歌

* 話說兔子頭進場效(笑)果超好,很適合像我們有肢體障礙的新人

   一開門就聽到我同事超大聲的爆笑聲,然後一開始沒人來拿糖果聽說大家是愣住了

   可大家回神後小朋友就蜂擁而至,整場笑翻整個很嗨

   我老公還說他不知道被哪個小朋友抱住腿一直叫薯叔~薯叔~

   當下也看不到就愣在那流冷汗XD 

 

 

七、抽捧花音樂─ Beyonce: Single ladies 

一開始我是想說在捧花捧菜候選人影片播完後,用比較優雅的方式讓她們上臺

音樂選用帕爾曼的女人香

不過婚企面有難色覺得這在抽捧花時可能不太適合,建議換熱鬧一點

所以就換成Beyonce的Single ladies,這首也不用剪輯很方便 XD

 

八、捧菜候選人上台音樂─ Europe:Final Countdown  (必備神曲)

我的活動蠻殘酷的XD,這四位勇者必須把計步器別在自己抽到的部位,像是肚子膝蓋肩膀

或脊椎......XD

搖最多下的就是贏家,最少的獲頒擋酒部隊值星條

所以就選了這首有從容就義感的音樂,讓大家壯烈走上刑臺 舞台

不過這首也像卡農一樣是一層一層加上去的,所以建議直接從想要的段落開始 

題外話:計步器是網路上臨時買的便宜計步器,結果才15秒每個人都搖到100多下

        非常之不準阿哈哈

 

九、驚喜影片音樂─ 范瑋琪:最重要的決定 

驚喜影片見 【喜喜】婚禮影片分享  

雖然說這片播出的時間點沒有很完美,不過後來有不少女生朋友都跟我說很感動

我想這音樂真的也是很能打動人心

還有前面不是我有準備一首:陪我倒最後

婚企就幫我移到這裡,在影片播完時接著播出,配合我老公跟我跪下求婚

這首真的不紅,說實話聽過的人很少,但我覺得意境真的很好喔 

 

 

以上就是我的婚禮流程音樂分享

大家聽到的最多音樂應該是用餐音樂,不過那個我就沒有放了

就是網路找的小野麗莎Bassa nova音樂十首放進去

想說大家都是忙著吃飯,音樂悅耳就好

送客也是從迎賓找幾首比較輕快的當作送客,反正大家都要離開了不會那麼注意的啦XD

 

另外因為本人電腦沒有很厲害,婚禮音樂都是土法煉鋼的從youtube下載成mp3後

再用mp3directCut去剪輯需要的片段

試了很多這剪輯軟體算是好上手又容量小

Goldwave也很好編輯,但容量就是比較大要下載比較久

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