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很多婚禮影片,每次都從成長史開始

如果不是真的很親的朋友家人,可能不一定會覺得很有興趣

而我想賓客都只能坐在那了,這樣好像有點強迫人家觀看的感覺

所以自己當自己在做影片時,原則就是簡短吸睛,不要讓人無聊

宴客結束後,賓客反映「超有水準!」「超優的!」「完美!」

我想這些影片應該功不可沒 

 *看下面這些影片一定要開喇叭喔!

 

1.婚紗輪播   

 

一般坊間的婚紗店或是工作室都是給固定組數的修片檔

(工作室通常會再給全部電子檔,可能有調色但沒修片)

我們找的這間卻是攝影師把照片都挑好後,全部修給你

所以我們拿到近百張照片

加上自己去花蓮台東的婚紗自拍

喜喜】腳架就是我的攝影師:婚紗自拍之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篇

【喜喜】腳架就是我的攝影師:婚紗自拍之花蓮梯田山秘境民宿篇

婚紗輪播有近150張的照片在輪

每次去喜宴看到的都是固定幾張在輪,真的很容易膩

這150張丟下去,我想目前我還沒看過比我們婚紗照還多的新人XD

但說實話,自己的婚紗自拍完全沒修過也放上去,恥力也挺高的就是了XDD

 

*隱藏版婚紗動態影片*

本來為了讓婚宴更有趣,我們原本是安排在迎賓最後半小時播動態婚紗影片

什麼是動態婚紗影片呢?

就是我們找的婚紗側錄當天幫我們拍的半小時全記錄檔

跳脫大家在喜宴前就是一直看婚紗輪播的固定模式

可是.... 婚紗側錄廠商最後根本違約沒給我們檔案

說是電腦壞了...一直修不好

從拍好等了3個半月卻換來這結果,還蠻生氣的說

 

2.開場影片 

影片原則是簡短吸眼球,所以一開始的開場影片,片長只有一分鐘左右

把小時候的照片結合在裡面,這樣就代替了成長影片跟開場影片  

影片是用imovie裡面的預告片模板去做的

imovie裡面有十幾個預告片模板,一個一個試覺得這個最適合

當然腳本旁白都要自己構思

最後一段的菜色照片,是之前在網路上找的圖片

以賓客等下會吃到的菜色當預告內容 (如果需要說明出處請告知)

但如果可以的話,換成宴客當天的現場照片會更有意義

不過因為我們是早儀式午宴客,當天完全分身乏術去處理這影片

而我們所有細節都是自己來,所以也沒有找朋友當天幫忙照相並把照片輸入重製

就維持原本內容

影片放出來自己也覺得蠻好笑的,很像頤品的宣傳影片(欸頤品要不要付我錢啊XD)

總之就是個簡單的開場影片

 

3. 婚紗側錄訪談影片 

 二進前通常會播個愛情影片,所以我們當初的婚紗側錄就多加了訪談內容

當做二進影片用

說實話看過婚紗側錄的賓客並不多

大家都覺得很新奇跟一般參加過的婚禮大不同說!

只是這個版本仍是未修改完成版

在我拿到我這初版後,側錄廠商的電腦就壞了,一直修不好

有些我想調整的細節都不能做調整

婚禮前因為這事其實煩惱到又生氣到睡不著說 <完美主義作祟>

本來不想播這片的 (所以後來就趕工自己製作了 6. 驚喜影片  )

但在我老公跟婚企的安撫下,說是沒有100也有90分了

就還是在婚宴上播放了

其實婚紗側錄廠商影片品質真的不錯,當初也是看了快20家後被他的質感驚艷到

只是後來會發生拿不到完成品,真的是沒想到阿....

 

4.捧花捧菜候選人影片 

做這影片真的再次映證新娘有多龜毛

望再進行抽捧花捧菜活動時,可以有個耳目一新的介紹

也為這些未婚的俊男美女好朋友們打個廣告,順便拉開活動的序幕

這片也是用imovie的模板製作,短短一分鐘的片

但分鏡跟畫面調整都花了蠻多心力在上面

剛好可以讓我捧花跟捧菜的各四位候選人在影片裡美美亮相

ps. 捧花照片用中壢花居樂照片,有去談過覺得不錯,可是後來因為真的太遠就放棄了

 

5. 捧菜活動倒數影片 

捧菜活動內容是這四位候選人每個人在抽中的部位別上計步器

倒數15秒,步數最多者贏得花椰菜,最少的獲得擋酒部隊值星部條

怕說倒數時太乾下面觀眾不知道現在在幹嘛,新娘連倒數畫面都製作了影片

讓臺下賓客也能更有參與感

 

 

 6. 驚喜影片 

上面有說到因為婚紗側錄的影片有點問題

所以在最後幾天我就參考之前看過的美女新娘愛麗絲的影片,趕工製作了這片驚喜影片

(順便逼老公求婚哈哈哈)

架構完全是參考那位美女新娘的影片 (她真的很有才),非常感謝她

但雖然有前人例子可參考,可是這是我第一次用imovie非模板作影片

真的是花了非常非常非常久的時間在摸索

而且第一個版本出來後,覺得好像可以更好,又重新製作了第二個版本

在婚禮最後一個禮拜還在忙這個,壓力真的很大 ← 而且完全自找的 

影片看了不下100遍,每次播都剛好會在哪個片段有那0.1秒的不對勁

只好一直修一直修 ...讀書如果有這麼認真就好.....

因為趕工到最後一刻,影片當天是用外接方式播出

可惜的是後來這片是在現場還在喧鬧的狀況下播出的

主持人沒有先把賓客的注意力抓住後,在最適合的狀態下播出這片

變得有點倉促播出的感覺,效果打折

所以老公當天沒哭,只有眼眶含淚

不過最後當然他就乖乖的在親朋好友見證下跟我求婚囉 ~ XD

 

7. 煙火影片 

這是頤品本身會送的影片,用網路分享的影片代替

上面這是在7樓360度環繞銀幕的廳拍的所以很壯觀

我們的廳在6樓是小廳,銀幕是只有單一平面,所以上面影片純示意用XD

當初看到這影片當下就決定,配樂一定要用

英國「威風凜凜進行曲」的第一樂章「希望與榮耀之大地」

看看下面金牌特務的片段,煙火搭配這首真的是超搭的!!! 

可是後來被告知說音樂是內建在這煙火影片內,所以就只能作罷了  

不然本來音樂都找好剪輯好了說 >.<

 

 

~以上就是我的婚禮影片分享~

 

未卜先知答客問:

Q1.婚紗側錄廠商是哪一家?

A:這個就不公布囉,因為我分享這過程不是要讓廠商難看

  而是記錄自己籌備婚禮影片製作的心路歷程

  其實這廠商在拍攝當天很認真,態度也很好,那時想說拿到成品一定要來推薦

  而後來出事他也是有表現出很抱歉的態度

  在婚禮前發生電腦壞掉的事後,他就主動說會退我們已付的款項

  雖然說實話真的要追究,光是退款是無法彌補我們的損失的  

  但看在錄影那天他們團隊真的很認真的分上,覺得還是算了...

  人生有時真的無法避免意外發生,但重要的是事後如何補救

  看在他真的有誠意的退還我們已付的款項,那就當做一次經驗吧!

  2.17更新,因為檔案確定毀損,廠商另外再主動補償兩倍訂金,很有誠意了 

  

  今天真的想讓大家知道的是,對這些婚禮廠商,盯著他的進度是有必要的

   我們就單純的沒想那麼多,廠商說8週會給,我們給他10週想說尊重專業

   沒想到最後會這樣... 所以說,不管是婚紗或側錄之類的廠商,盯著進度真的沒錯

   我們的婚紗照其實也是有拖件到,攝影師說會先幫我們挑好片再全部修給我們

  結果比預定交件時間再晚一個月後去看片,想說都修好了只要挑入組的相片就好

  結果是挑好但是都還沒修片的狀態....囧.... 還好最後來得及

  廠商手上可能有一堆案子,就看誰有催他,最慘就會像我們的情況囉...

 

   

Q2.製作這些預告片的imovie在哪裡可以下載?

A: 這些預告片都在蘋果電腦內建的imovie製作的,直接有模板可以套用很方便

   不過我沒有iphone所以不知道同是蘋果的iphone可不可以製作

   如果可以就更方便了

   沒有的話,跟身邊的朋友借台蘋果電腦來用吧!

 

Q3.可以拿到全部修片檔的婚紗是在哪家拍的?

A: 花朵影像製作 https://zh-tw.facebook.com/flowermedia168

   我們找的攝影師是芳豪,很好笑好相處的大男生,拍照整天都很輕鬆沒壓力

   我自己找的拍照四個拍照景點有一個風太大去了不能拍,有一個去了他覺得景不適合

   其他兩個能拍的不多,他當下馬上決定直接開上陽明山,晚上再回棚內繼續

   拍到晚上八點多,他都還是很認真在捕捉任何可以拍的畫面

   而且有一件黑的我似乎不太能駕馭,表現不出本來想要的冷豔感,拍完超沮喪的

   可是看到成品很驚喜,朋友都說黑的照起來跟景好搭,感謝攝影師的功力

   還有造型師Jessie,人美又有耐心,之前因為我找的點不能拍所以要換點拍

   造型整個要換掉,她早上花了超多時間的編髮整個拆掉我覺得超可惜的

   她也是笑笑的說沒關係,馬上幫我弄一個新造型

   而且她自己幫我搭配的造型,比我參考別人照片希望她做的造型,做出來驚艷好多!

   真的相信她的專業,造型全部交給她就好了!

   還有禮祕小姐,因為我非常龜毛,宴客服前後挑了有三次! 她都很有耐心~而且人又正 

   不過花朵的禮服是禮祕有拿出來才知道有這件,不是掛在外面讓我們可以看著挑

   或有照片可以挑,這樣試會覺得比較沒有效率說.....

   最後,拍照模式是只有攝影師跟拍,沒有助理沒有打光沒有造型師,非常精簡XD

   造型師跟拍與外拍車都要另外加價,這是當初的方案,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變

   建議直接聯絡

    

Q4.影片現場看得清楚嗎?

A:這要看做完影片後選擇的畫素,越高畫質越好

  不過有點一定要注意,因為頤品6樓的廳銀幕是跟舞台同高,主桌又很靠近銀幕

  畫面底部1/6高度會被主桌遮住看不到

  考慮到後面賓客還可能被前面的人擋住,影片下面空多一點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