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勵志的文章,告訴大家即便日文程度是幼幼班程度 大概就是卡哇伊,歐嗨唷,阿利尬斗之類的

也能自己在日本成功尬討某~~

不過因為日本美髮沙龍都是採預約制,首先要先預約好 (順便也可以用折價券價格會差很多)

首先登入Hot Pepper Beauty網站,這是日本最大的美容美髮網站(這麼好用為什麼台灣沒有類似的呢!!!) 

註冊會員

hair1

輸入Email,之後這就是會員帳號

hair2

接著剛剛輸入的Email信箱就會收到一封會員認證信,直接點選該連結

hair3

就會以會員的身分直接回到該網站首頁,點選想去的地區 (像名古屋是在東海區,就點選東海)

hair4

接著會出現東海區有很多不同的區域,再選離自己比較近的區域 (我這次住在榮區,所以就選這區域)

hair5

接著該區域所有有登錄的美髮沙龍都一覽無疑,以我選的這區來說,總共有176家!

hair6

然後就自己慢慢比較,可以看看客人評價、設計師技術、推出的優惠、整體給你的感覺、交通方便度等,選擇自己想去的店

下面是最後篩選出的三家店

hair7

在日本弄頭髮如果是有染或燙,是真的很便宜 (相較於臺灣的價格)

但如果只有單純剪髮其實是不便宜的,而且因為日本通常剪髮是不含洗的,所以洗髮還要另外加價

最後我鎖定了Mare榮店,選擇男士剪加洗方案 (2,900日圓)女士剪加洗加護 (4,300日圓)

選好店後,接著就是選擇時段

hair8

然後系統會問你要預約設計師嗎?不需要就選上面"不需指名"

hair9

再來就是輸入連絡資訊,因為我沒有日本手機,所以就留飯店的電話

hair10

整個輸入完後,會出現確認畫面,如果確定資訊無誤就可以給他按下去了

hair11

 

最後就是預約成功的畫面

hair

同時信箱也會收到預約成功的信,到時候出示這封信給店家看就好

hair12

 

前置作業講了這麼久,終於進入主題了

到了美髮沙龍,一開始想嘗試跟櫃檯用英文溝通,沒想到完全不通阿~~~ 這時就拿出當初的預約信,對方恍然大悟,我們如釋重負

櫃檯請我們把東西放在置物櫃裡,等一下設計師,然後就開始比手畫腳的溝通髮型

我有先把想剪的髮型存在手機,給設計師看看哪種比較適合,比來比去後正式開始剪髮

DSCF0965

DSCF0966

因為我頭髮要剪掉一大截,所以設計師想先剪得差不多再去洗,但怕我不了解,很可愛的畫個流程圖給我看 

DSCF0967

喀喀喀 ~ 剪下去好大一坨,好像假髮XD。 隔壁的設計師哇了好大一聲 

DSCF0968

先剪短後就去洗髮,因為我的方案包含護髮,護髮就是在洗完後直接在躺椅上護的

回到椅子上後,還有按摩的服務,而且是很專業從頭皮到肩膀的按摩,還會適度調整力道,整個奇摩子依~~~ 

(就是後面這位我拍照時很可愛的跑來入鏡的帥哥幫我按的,他其實是櫃檯喔)

DSCF0969

按完帥哥就端上飲料單給我選,有紅茶、綠茶、茉莉花茶、跟咖啡可選 (冰熱都有)

DSCF0970

最後是修髮的步驟了

DSCF0971

DSCF0980

DSCF0981  

剪完來個前後比較圖

DSCF0964 1467103360732

 是不是清爽多了??

P_20160624_164853_BF  

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不過吹頭髮從15分鐘起跳縮短成5分鐘解決,整個輕鬆很多! 而且還能節能省電!

說真的日本剪頭髮沒有便宜到,如果要以CP值來說的話,燙髮跟染髮會比台灣優惠很多

 

在這次體驗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通常在台灣男生剪這種短髮,兩側都會用剃刀嚕上去

這裡則是用剪刀一刀一刀慢慢剪

我的部分的話,也沒有特別打薄的感覺,會還蠻有膨鬆感的

可能我頭髮也比較多,本來預約是只有一小時,可我全部洗加護加剪,前後已經快兩小時了

不過因為我本身自然捲,感覺頭變大了XD,加上後來也不太會整理,本來以為會變成濱崎步

現在比較像台灣濱崎步─彩樺姐的翻版來著

不過就是很特別的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