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廉價機票的原則就是,下好離手,損失自負

但這次因為突然必須要掛急診而無法出國,除了心靈損失之外,荷包也是大出血阿

想說死馬當活馬醫,看航空公司能不能看在這是不可抗力的因素下,能多少退一點款

很幸運的是,雖然無法退費,但捷星給了六個月內的全額Voucher

所以把這經驗分享出來,希望有看到這篇的捧油們,在訂了捷星後發生真的是不得已非得要取消行程的慘案時,可以參考用

 

首先說明我們的情況

本來預計要去京都賞楓,半年前就訂好捷星的來回機票,比較麻煩的是去程我跟老公分開訂,回程用我的名字訂

所以共有三組訂位代碼

第一關  找到網站

捷星澳洲網站  http://www.jetstar.com/au/en/contact-us 選擇 Change or cancel a booking

未命名       

點選Compassionate request form

未命名2  

第二關  填寫資料

Step1:填姓名,Email,電話號碼,訂位代碼等基本資訊

Step2:必要資訊,就是提供為什麼需要取消訂位的原因,有四個選項: 旅客本人生病/過世,近親生病/過世

            再來就是影響的航班為出發航班? 回程航班? 或兩者?  取消的行程有包括飯店或租車嗎?  希望如何補償 (現金? Voucher? 改名?)

Step3:寫一些更詳細必須取消航班的原因

Step4:上傳附件 ←這裡要注意只能上傳兩個檔案,一個檔不能超過4MB

 

用自己的例子說明如下

俺是個有點哀怨的孕婦,前期的不適就不用說了,甚麼不適都算是有沾到

本來想說到了出國時也差不多四個月了進入穩定期,也算是安慰一下孕婦的辛苦 (怎麼有點安慰在天之靈的港覺XD)

沒想到三個多月時,突然某天肚子劇痛,真的是劇痛!!! 從出生下來沒那麼痛過,痛到只能一直哀嚎的那種

趕快衝去掛急診才發現原來是尿道結石,腎臟也有結石,還導致腎水腫

後續就不多說了,總之孕期也不能做甚麼處理,只能一直喝水來讓他排出(偏偏孕婦喝水又會想吐阿QQ)

還沒確定排出前,就像有個不定時炸彈在體內 (怕排出時可能又要痛一次)

如此這般,就請醫師開了張不適航證明然後打消了出國的念頭這樣

 

----------------------------- 前情提要分隔線------------------------------------------------------

Step1和2都是個人資料,跳過

Step3的部分就我是這樣寫的

Dear Sir:

I was expecting to have my 8 days trip from Taipei to Kansai

(Departure info: 2015.11.17, 3K721 Jetstar Asia, Ref: XXXXX)

(Return info: 2015.11.25, 3K722 Jetstar Asia, Ref: XXXXX )

 However, I currently suffered from serious renal calculus, which caused hematuria and Hydronephrosis, and my doctor suggested me not to go abroad these days. I have no other choice but have to cancel my trip. Is it possible I can get the refund for my flight? Here attached the Certificate of diagnosis being issued on 2015.11.15 (2 days before the flight).Thank you very much!

至於溫ㄤ那份,就是把生病的人改成my wife這樣

 

Step4上傳的附件,

我的那份是:

1X醫院開的診斷證明 (建議要拿英文版的,我這次傻傻的不懂沒請醫師寫英文,還好中文版捷星有接受,話說病名部分醫師真的寫很草阿~~)

1X護照掃描 (證明我本人就是診斷證明書的那位,畢竟診斷證明書上的名字是中文名....)

溫ㄤ的那份是:

1X醫院開的診斷證明

1X證明我們是夫妻關係的文件 (建議如果有英文的結婚證明比較好)

因為臨時生不出來,就掃瞄了兩個人的身分證(後面有配偶欄),還有兩人的護照,證明這身分證是護照上兩人所有的 實在是有夠陽春的

 

按下送出後,會收到一封確認信

未命名3  

有沒有看到我畫的重點?沒有?很久沒有做視力檢查了轟?

回信說如果航班是在5天內,就請直接用電話連絡他們的客服中心

我是隔天的航班欸.... 那一定要打的阿! 可是想到還要打到國外去好麻煩,就覺得算了

反正臨時取消航班是我的不對,如果不能退票也是正常的,就整個置之不理了 (非常任性的孕婦啊....)

 

第三關  英文對話練習

沒想到,在寄出短短5個工作天後,突然接到一通英文來電,要跟我講退款的事

因為我跟溫ㄤ是算同個案件,對方說可以由我一起處理,但她需要先打給我先生,有得到他正式的授權後,我才能幫他處理

我說我怕我老公不太會說英文,是否可以我先打給他跟他說明清楚,再請妳打給他,她很nice的說沒問題後

我就先打給溫ㄤ,客服小姐就在線上等

好死不死溫ㄤ剛好電話沒接,客服小姐就說不然一小時後會再打給我這樣

後來聯絡到溫ㄤ後,等著客服小姐再打來,很準時的電話響了,趕快接起

首先她一樣提醒這段為了訓練目的會錄音,然後我跟她解釋可以打給我老公了,就換我在線上聽他們通話(是的是很清楚了三方通話喔)

客服小姐其實要問的只是他當初訂的email,確認是他本人這樣,不過聽得出來我老公非常緊張,完全不記得當初他是用甚麼email訂XD

小姐後來放棄說不然我可以幫他回答,她來做確認就好,然後溫ㄤ就很快樂的下線了 (我猜他應該是在擦汗XD)

後來其實沒講多少,大致就是說會全額退費,但是是用voucher的形式,六個月內用完 

※後來發現要扣掉信用卡手續費,加上有張當初用日圓買的,信用卡公司匯率又很高(0.33),現在轉賣超虧的><

但不是說要訂六個月內的班機,而是這六個月要用掉這個voucher來訂票,不是本人也沒關係,聯絡人是我們就好

因為當初有三張訂票代碼,就拿到三份voucher,兩張我的名字一張溫ㄤ的名字

幣別是當初付款的幣別,台幣就是給台幣,日元就是給日元,長這樣↓

未命名4  

大概整個退票流程就是這樣

其中最難的關卡大概是英文吧,說真的客服小姐雖然口音不重但她打來時不會因為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而放慢速度

甚至因為可能同樣內容她已經講了百千次,所以講得之飛快的,真的有如機關槍掃射過

溫ㄤ說如果她真的要跟他講的話,大概只能一直趴登 趴登咪

其實廉航本來就有不能退票的規定,本來打算孕期也要出國,真的沒想到會遇到這種不得不取消的事

下次廉航訂票有賺有賠,還是多花點小錢訂可以更改的票價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