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9851958-1176633225_n  

上面是電影 「真愛每一天」劇照

這部電影敘述男主角的家族男性有個特殊能力,就是能不斷回到過去

但這能力也有限制,因為就像蝴蝶效應,牽一髮而動全身

最終領悟到的是,珍惜當下的每一刻,才是最重要的事

 

這張海報也是我對這部電影最驚喜的一個點

看到男女主角的戶外婚禮突然下起磅礡大雨

所有盛裝出席的賓客、精心準備的點心都淋成落湯雞

我媽剛好在旁邊看到說:看這樣多掃興!

可是當下我只覺得

這場看似不完美的婚禮,卻像是上天灑落的意外驚喜

大家驚訝的笑著躲雨去,日後也大家茶餘飯後一個談笑的回憶

掃興跟驚喜只是一念之轉

 

 

為什麼會講到這部電影呢?

因為我的一念之轉轉了這麼久還沒到驚喜那塊啦!!!

腦袋裡婚禮已經被我重辦了不下300遍

好羨慕這部片男主角有這能力喔嗚嗚  ←迷之音:有這能力來重辦婚禮也太浪費了吧!

雖然已經於事無補了,而且身邊的人都說已經辦得很好了看得出來很用心

付出越多,任何小缺失的遺憾反撲越大,畢竟訂結一起的婚禮,真的是一次定生死

有些地方如果事先可以再小心,或之前有人可以提點的話,會更沒有這些遺珠之憾

 

下面就列出婚禮的一些未竟之事:

 

1. 沒有請婚禮錄影 

    這點要列在第一項!遺憾阿!遺憾中的遺憾阿!!!

    當初想說自己的婚禮沒有很多活動,而且也沒有請伴郎伴娘

    只有簡單的闖關活動,拜別、宴客、抽捧花等,請攝影就好

    再來就是影像是不能修的,照片可以,怕自己身材不好不上相乾脆不要看到

    而且我覺得已經有兩位攝影師了,再加上錄影師,怕會卡來卡去

    最後又發生婚紗側錄影片拿不到,讓我對請錄影有蒙上陰影的感覺...

    可是事後我真的真的很後悔阿!

    新娘子妳聽好,動態錄影跟靜態照相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錄影可以將老公闖關的糗樣、對妳宣讀愛妻宣言的片段,父母對出嫁女兒說的話

    親友的祝福等都錄下來

    照片是那一刻的感動,錄影是重回當時的時空,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我整場婚禮只有拜別時有人幫我錄下來,光是那段我媽看到就哭了

    如果能夠將難得到場的長輩身影都錄下來,日後會更有紀念價值

    所以要不要請婚禮錄影?

    當然要!!!

 

 2. 敬酒沒有對到賓客的眼睛 

    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太緊張還是有太多事情在擔心

    現在回想逐桌敬酒時幾乎沒有印象有對到誰的眼睛

    大概只有朋友特意跟我打招呼時有注意到

    其他好像就是很多大頭浮在眼前晃來晃去

    現在回想起超難過的,覺得對前來參加的親友很不好意思

    昨天還抱著我老公哭訴自己真的好糟.... 他安慰我說這個他都有幫我做到

    我疑惑說可是如果是別人的眼神沒有對到呢?

    他說就同桌巡視一下有對到就點個頭,多看幾次就都會對到了

    總之,這也是我心中的大痛,超不誠懇的新娘嗚嗚

 

3. 婚禮座位沒有再確認 

    因為我身邊有幾位優秀的未婚男女,如果可以的話想趁婚宴排坐在一起

    創造自然而然認識的機會

    因為男生們新郎新娘都認識但新郎認識比較久的,所以排給男方收禮金

    可是坐女方桌 (單身美女桌)

    但就一個事先沒再確認,我這裡牌的桌次跟男方的桌次有出入

    單身男女們就錯開坐隔壁桌了....事後我知道真有如晴天霹靂啊!!!

    沒有發現坐錯桌是因為我排的朋友桌都坐很鬆

    單身男士本來安排是在一個六葷二素+兩個兒童椅桌,我保證他們一定會吃很飽

    結果他們坐錯桌坐到本來八葷二素那桌 (那桌有兩位葷的臨時沒來所以一樣維持八位)

    原本那桌變成只坐四葷二素,而且四個都是嬌滴滴的女生

   (現在我只希望她們有打包...不然好浪費嗚嗚)

    後來知道時真的是捶心肝啊.... 如果只要再多花一秒確認就好!

    而這也證實了我敬酒時到底多眼盲...因為敬酒那時完全沒發現到有人坐錯位

 

4. 迎賓點心放的位置很怪 

    這裏是針對新莊頤品的紫芸廳,其他類似情況也可適用

    之前有分享一篇選擇公益婚禮小物的心得

    我的迎賓點心是選用很可愛的貓掌鳳梨酥跟好吃的牛軋餅

    婚企有提醒我們當天要請人在那裡顧著補貨

    可是我們完全沒有料到當天別廳的賓客可能會沒有注意到就來拿

    因為頤品紫芸廳擺放餐前甜酒(贈)跟迎賓點心的位置很奇怪

    是擺在在收禮桌隔著一條走道的對面的桌子上

    當天四個廳全開,賓客來來去去的,我們根本不知道來吃的是誰

    可能有人問,不是有自己人在顧嗎?

    可是這場是男方女方一起請,男女方都有不同階段的親朋好友,不可能每個人都認識

    而且賓客要取之前還問對方名字跟新人關係不是很怪?

    會發現是因為有長輩事後再問說不知道這是誰的,但他當時旁邊的阿伯是說

     恩災洗項丟洗飯店賞欸啦(不知誰的就是飯店送的啦)

    我想如果是我們廳的就算了,別廳的人這樣想的人一定也很多.....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反正當初是做公益,誰吃都可以啦 ...

    但其實心中還是在泣血...我想給我朋友吃啊....

    而其實這也不難補救,可以將迎賓點心改擺在收禮桌

    或移到擺放相本的那區,那邊靠近廳門口,不會有其他廳的人來來往往

    又或是在原本的位置上立個牌子,寫個紫芸廳,至少人家看得到這是這廳的專屬點心

    我覺得這是頤品在這點沒有做好,對於沒有經驗的新人,其實可以再提醒多一點的說

 

5. 驚喜橋段不夠驚喜 

    因為我有製作一個驚喜影片要給我老公,可是在當下播出來的時段賓客們都還在喧鬧中

    沒有在聽主持人講話,主持人也沒有幫我捉住大家的注意力再為這影片開場

    變成賓客有點以為這只是下個節目,不知道新郎之前是不知情的,效果有打折到

    可是我想這本來就是頤品附贈的婚企主持,她們手上應該有很多案件無法什麼細節都顧到

    所以我們新人自己本身就要多下點功夫,最好什麼情節都要提點對方

    像我當時我不曉得會在這種很吵的情況下播出,所以事先完全沒有預料到需要特別溝通

    如果可以的話,就是所有橋段都跟婚企主持人先沙盤推演一遍吧!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把驚喜影片挪到三進的時候 (本來沒有三進特別增加的)

    可是三進時一進場只有新娘,主持人特別讓大家起疑惑說為什麼只有新娘?

    原來是新娘有為了新郎特別準備一個驚喜 (讓賓客產生共犯的心理氛圍)

    等到大家狀態都好了,再請新郎進場

    新郎一進場後,新娘開口問:「親愛的老公,你知道你犯了甚麼罪嗎?」

    新郎一頭霧水。新娘說:「叫 "沒有求婚罪",懲罰是被碎碎念一輩子。」

    賓客大笑。

    新娘再說:「可是你老婆人很好,幫你想個解決方式,答案就在影片中,請看...」

    等影片播完,響起「小幸運」的副歌,整條紅毯亮起燈光

    新娘等著紅毯另一端的新郎走來,賓客(其實是安排的樁腳)鼓譟大家一起喊求婚  

    新郎大喊求婚,新娘要整新郎可以在臺上回說聽不到,最後再傲嬌答應XD

    求婚結束後,新人向大家鞠躬感謝

    背後亮起煙火影片,或是新人在煙火影片前親吻當作ending  

   (沒辦法我超愛煙火的,沒4D的,2D的就湊合湊合)

   上面腳本已經寫好了,如果有需要的就自己拿去用吧,我已經用不到了嗚嗚嗚.... 

 

6. 謝卡同款印製太多張 

    謝卡真的不用印太多,抓賓客組數8成就差不多了

    因為包套的關係,我們的謝卡兩款各200張,結果每款都剩一半多一點點

    我們這次實際開24桌,一家人有多有少,算兩人一組,約120組,八成就96張

    大概跟這次我們被拿走的謝卡量差不多

    其實我本來不想印的,覺得超無聊拿這回去射飛鏢嗎?

    我老公是說既然附在裡面就印啊 (標準不吃虧心態)

    現在回想,我寧願每款少印100張,但是多一組造型,加錢也無所謂

    不然現在還剩那麼多,我老家開便當店,是要買便當送謝卡嗎? 囧.....

    還有謝卡圖案可以的話帶回來研究再跟店家說要印哪款

    我覺得我們當下很倉促的決定,現在覺得有一張不好看,可是也來不及啦!

 

7. 送客禮服跟背景的對比不夠強烈 

    其實我送客禮服是金色的,單看非常耀眼,但穿在身上就要看背景顏色了

    這也是我失誤的地方,低估飯店本身背板顏色是粉色,讓金色不能很突出耀眼

    當下攝影師有試著幫我把垂掛在背板旁的紫色布簾拉開遮住背板看會不會好一點

    可是能拉的範圍不多

    後來他們試著讓我固定在有垂著紫色布簾的背景前,但好死不死頤品突然火災警鈴大響

    (不用到新娘跌到,光是這火警就可以讓賓客印象深刻了)

    鐵捲門全部自動拉上,才剛開始送客就被迫移到廳門口跟鐵捲門中間的小空間進行拍照

    本來是我要站在紫色布幕前面,後來看朋友照的變成我老公站在那裏了,真的很哭笑不得

 

8. 飯店對突發狀況的處理 

    上面提到的火警警報 (說是有人偷抽菸)其實前一次去就有聽到了,隔天又有

    感覺頻率不低

    偏偏火警時不是只有警報大響,是送客區域前的鐵捲門會自動下降

    空間很小而且沒地方排隊,我們有些賓客就直接離開了 (本來set好的景也GG了)

    如果頻率這麼高,覺得奇怪不能事先更改設定嗎?  設定為有偵測到的區域再作封閉就好

    不然這樣全面性的封閉現場,剛好又在送客時,真的很囧說....

    但如果單純這樣其實也不用特別講,阿Q一點就當做特效吧...

    是後來發生有小朋友在新娘房吐了,飯店要收地毯+沙發清潔費8,000!!! 

    客人的小朋友吐真的是意外,不是我們願意的,就像是剛剛的火警,頤品也不願意

    但現在清潔費要收這麼高,考慮到他們剛剛送客出槌的情況其實可以給個折扣

    說實話聽到這金額當下我們臉色真的很不好... 但也想說算了

    也只能請後面新娘小心,千萬不要在新娘房造成任何污損

    

   還有其他零星的事件,例如紅包的震撼真的上演了  

   我同事除了少數幾個比較熟的我有特別給餅,其他的都是以單位給公餅   

   但有一個我有特別單獨送餅的同事,兩人來包一人的紅包基本價....

   另外還有朋友兩大兩小(都坐娃娃椅)本來是兩份素餐,臨時多追加一份素餐

   還是事後結帳時我才知道的,如果當時素餐不夠就糗了

   辦過婚宴,才知賓客真的事先什麼都要跟主人說好比較好

   不過開心的事遠遠多很多很多,很多親朋好友的祝福

   像是收到很久沒聯絡的好友手寫的滿滿祝福與早早就送到的漆碗 (象徵如膠似漆)

   DSC_7856  

   還有特製的驚喜結婚紀念酒,後來她抽到我捧花喔

   DSC_7977  

   還有長輩們送的每個精緻美麗的金飾,堂姐堂哥還特別多送Tiffany項鍊

   小叔小嬸好久前就送的琉璃紀念品

   還有一些朋友因為知道他們不能出席就沒有炸他們 (怕不好意思)

   結果意外的還托人包紅包過來        

   還有特別從花蓮一早就搭6點就搭車上來的朋友,一來就幫我弄東弄西整理裙擺

   還有其他外縣市特別過來或明明自己有尾牙還特別過來出席再回去趕下半場的朋友們

   還有幫忙讓新郎有個艱困闖關的同事們

   還有當初接洽的訂席業務,明明她的工作已經完成了

   當天還特別撥時間來找我們給我們打氣,幫我們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打到這裡,再回去看看那些沒有完成的遺憾

   那些掃興的事似乎變成沒有那麼不完美

   想想看這些新娘精心卻有變成新娘驚心的策畫細節,大部分賓客其實並不在意

   只要東西好吃,氣氛開心,就好 (這點很感謝頤品,餐點包括素食聽到都是正面評價)

   既然賓客開心,我們新人就開心了

 

   真愛每一天這部電影裡,就算具有能回到過去的能力,最終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到

   珍惜我們擁有的每一天

   現在雖然很可惜在人生中最閃耀的那一天,有沒能的完成的事,也有些不完美的存在

   可回到現實中,辦得再完美的婚禮,都比不上身邊有個對你好的人

   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